睡蓮的故事這是我空中花園中唯一的水生植物每個人都讀過"愛蓮說' 園子裡如果沒有一株蓮 就不像讀書人其實我不是因為這樣才種 反正外表看 我辦公室出租都像不識字的歐巴桑(差一個字就是美國新總統)而是同事告訴我它很好種  不必經驗 不必理它對初學種花的我而言 這是何等的吸引力於是我在假日花市買買屋了一棵100元那年整個春天它都一直開 夏天了還不休息  每天早上開 晚上闔生生不息 可是 秋風起了 它開始退步了 冬風冷冽 它終於投降冬眠去了我租屋雖然沒有黛玉葬花那樣多愁善感 卻也有幾分不捨 畢竟是100元呢可是人力無法回天 奈何 我乾脆把水倒乾 把盆子放一邊涼快去第二年 春雷驚蟄 春雨綿綿 租屋網盆子居然積水了節儉如我 覺得水可以積多一點  留著澆花奇蹟出現了 數日後 我居然看見水中有漂浮的新芽當初不知道它是什麼  好奇心使我留住它澎湖民宿 我想看看它是什麼接著 一天天 蓮花葉子"成形"了  我確定它是睡蓮重生 心中大喜趕快加水 加肥料然後 它又開了一個春天  一個夏天  情趣用品外加半個秋天接著 冬天了它又走入生命的輪迴就這樣年復一年  它始終活著去年登革熱盛行 衛生所的人(外加一堆不知哪個單位的人) 幾天內來檢查N次澎湖民宿建議我積水容器最好不要留著 因為我家是登革熱疫區我幾番掙扎 把水倒光 畢竟人命關天 可是幾天後我就後悔了放孔雀魚是好方法 可是如果多日下雨 花蓮民宿盆子水滿 魚會流出去(發生過這種事 我很心疼)我想我只要確定不要讓水中有孑孓  就可以了所以 我又加了水  它居然也又活了 真是"潤命"這也是看房子能生活在我園子裡的"必要加充分"條件就如眼前看的 它每天開一兩朵 為空中花園添色中秋早已過了 它還在努力爭艷 負責的態度  不負我偷偷養土地買賣活它的恩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39ixqf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