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妻一方戶口不在成都,如何辦理準生證?
  市民李先生來電:
  我老婆懷孕兩個多月了,現準備辦準生證,而我的戶口在高新區,我老婆的戶口在新疆,我老婆的檔案放在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請問能不能在成都本地辦理準生證?
  成都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回應:
  如果李先生是成都非集體戶籍,可以在成都戶籍地街道計生部門辦理準生證;若是成都集體戶籍,則只能在女方戶籍地街道計生部門辦理。如對此仍有疑問,歡迎致電所屬區(市)縣12356陽光計生熱線咨詢。
  經營勞務派遣業務需要哪些條件?
  市民張先生來電:
  我去年出資400萬元與人合伙成立了一家公司,為了進一步擴大公司規模,爭取更多的盈利,我想瞭解經營勞務派遣業務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成都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回應: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具備的條件有:註冊資本不少於人民幣二百萬元;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張先生滿足了註冊資本的條件,其他條件還需審查。
  如果要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向勞動行政部門依法申請行政許可;經許可的,依法辦理相應的公司登記。未經許可,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勞務派遣業務。
  本報記者 安羽  (原標題:包打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39ixqf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